English

濮存昕走红缘于“风水”到

2000-02-12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濮存昕日前撰文,对自己的走红及观众关心的其他问题表达了个人看法。

他说,很多人都说我现在很“红”,我觉得这是环境创造的,或者说是风水轮到我了。就像去年我演的电影《洗澡》上映时,上海一个网上管我叫“城市少妇偶像”,广州那边又把我说成“万人迷”,我都无所谓。这是市场决定的,我只做我自己的,别的什么都不太关心。比如电视台得少去,嘉宾少做,主持人少干,至于做游戏、猜谜,那更是当傀儡,不能去。

濮存昕说,别人看我的气质像南方人,我祖籍江苏。从小在北京长大,又到黑龙江下乡8年,应该说我骨子里是北方人,为人做事喜欢痛快、直率。就像到了苏州,我不爱玩园林,顶多看看虎丘;到了杭州也只看一眼西湖,转身就走。

谈及工作和广告,濮存昕说,我在剧院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演员,拿工资,和大伙儿一样,不能有特殊待遇。在人艺当演员给了我很多厚重的东西,大家看我可能觉得挺“深沉”,大概就是这个道理。但我没有非抱着一棵树不放,新鲜的东西对我来说是一种解放,尝试各种行当能让自己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,所以我经常这儿蹿蹿,那儿蹿蹿,就像只猴子。最近我的广告好像是拍得越来越多,我觉得也没什么,过几年可能就没有人理我了。只要严格上税,致富光荣嘛,再多支持慈善事业,不就成了?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